屏科大百年校慶啟動記者會暨新春團拜全體大合影

屏科大迎百年校慶啟動新書發表暨新春團拜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簡稱屏科大)今(2024)年迎來百歲生日,特以百年標語為書名編寫《百年耕耘 仁實永續》一書,並與龍年開年之新春團拜結合,於今(2/16)日上午10點由張金龍校長、老牛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La new)劉保佑董事長、校友總會郭威伯理事長及桌球國手江宏傑校友共同與校內師長、同仁們為百年校慶啟動記者會揭開序幕。活動開始即以穿越百年回顧影片開場,引領現場與會者一起進入時間隧道,感受屏科大百年風華,同時發表新書宣告百年校慶正式開跑。歡慶系列活動包含百年校慶音樂會、慶祝屏科大百年校慶永續國際研討會暨2024 UNTA年會及全明星運動會等眾多精彩活動,歡迎校友踴躍回娘家齊歡慶,及各界踴躍捐款支持,讓屏科大的下一個百年繼續成長。

自1924年以「高雄州立屏東農業補習學校」創校,百年來歷經「高雄州立屏東農業學校」、「台灣省立屏東農業職業學校」、「台灣省立農業專科學校」、「台灣省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國立屏東農業專科學校」時代,在1991年升格為「國立屏東技術學院」,1997年更擴大、升格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於今(2024)年邁入百歲,目前已是一所設置有農、工、管理、人文暨社會科學、國際、獸醫及達人等七大學院的綜合型科技大學,其教學與研究從一級到六級產業,深化「理論與實務整合」及重視「跨域與創新」;並且由「傳統農業」進階「科技農業」,從 「糧食生產」發展至「永續經濟」,已成為國家培育農業科技與生態永續發展專技人才的重點高等教育機構。

百年樹人基業之下,屏科大已在社會上獲得相當多的榮耀與肯定,包含:2014年起參加世界綠色大學評比,迄今已蟬聯10年全台冠軍,且國際參與學校逐年增加,屏科大仍保持在亞洲前5名、世界前30名的優秀成績;THE世界影響力排名及QS STARS評比的國際表現上也都相當優異;在永續及大學社會責任的成績部分,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大學永續報告書金獎、教育類國家永續發展獎及2020年起參與遠見雜誌USR大學社會責任獎迄今,以各傑出方案奪得楷模獎、首獎等多座獎座成績斐然。

張金龍校長說:「非常感謝百年來歷任校長的遠見卓識與用心帶領,齊力為屏科大發展貢獻己力,本校目前已成為國內外技職教育、技術研發、政策倡導的重要基地;並在以仁為本,勤懇踏實的信念下,創造出『實務導向』的大學品牌, 是重要科技知識研發基地,亦為化育社會人才的百年杏壇。」

張金龍校長表示屏科大成為百年大學之際,透過編寫《百年耕耘 仁實永續》一書,簡要說明學校的歷史、各學院組織、發展主軸及近年來的重要事蹟,向大家展現屏科大的成就與美好。為歡慶百歲生日,各學院系所、單位共襄盛舉地舉辦系列活動,包含:圖書與會展館創意發想「百年靜思湖文學季與50+50百年夜宿圖書館活動」、農學院舉辦「臺泰雙邊國際研討會」、工學院舉辦「日本川崎公司機械手臂捐贈儀式」、管理學院舉辦「療育庭園國際研討會」、人文學院舉辦「客家文化產業學術研討會、語言教學研討會」、國際學院辦理「國際級大師來台交流演講」、獸醫學院舉辦「台印獸醫學院雙邊學術研討會」等多項學術、藝文及慶祝活動。

歡迎大家到校園走走,認識屏科大的美好。非常謝謝過去許多企業及校友的用心與愛心捐贈,給予學校多項建設支持,造福屏科大百年來的莘莘學子們,期待校友及各界持續地給予學校各項教學、研究、指導與鼓勵,並踴躍捐款支持,與我們共創屏科大下一個百年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