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曉樂作家演講

圖書館百年校慶啟動百大講堂-作家講座開跑

為歡慶屏科大今年百歲生日,圖書與會展館翻轉傳統既定印象,將閱讀與創作帶入生活,除了學期間固定舉辦「靜思湖文學獎」外,百歲週年藝文活動囊括「百大講堂-作家講座」、「文學百匯-8th靜思湖文學獎」、「百年玩IN-∞特映室」,共17個子系列活動。本日(3/14)首場邀請知名作家吳曉樂老師蒞校,以「創作,作為生活與工作」為講題與莘莘學子們分享。作家講座系列共辦理6場次,場場皆為知名作家蒞校與同學們面對面分享創作歷程,3/18(一)「∞特映室之映後座談」,更邀請到本校校友「吳晟」作家擔任座談人。豐富與多元的藝文活動精彩不間斷,期待校內教職員生在學習與工作之餘,一起來體驗文學的美好,歡迎關注與踴躍參加!

首場講座的吳曉樂作家分享「創作,作為生活與工作」,在通識中心傅含章副教授的開場引言下揭開序曲。吳曉樂作家與同學們談及內容產業鏈,從內容產業為何、周邊各領域專業人員與創作者的關係及工作內容、內容產物顯學說明,並舉例小說轉為影視版權輸出台灣作品等等。吳曉樂作家以自身經歷舉例,闡述口吻幽默並貼近現代青年所思所想,讓現場同學們更能沉浸其所見所聞,演說中更延伸至本屆靜思湖文學獎徵稿,鼓勵同學們勇於提筆創作,講座現場氣氛十分熱絡!講座尾聲由本館提供五本作家簽名書籍,贈送參加QA問答的本校在學生,以茲鼓勵與紀念,同學們紛紛舉手參與,反應踴躍。

圖書館辦理各項藝文活動,期望學生在接受專業領域技術培訓之餘,藉由校園豐富的資源,將生活體驗與社會關懷凝結為自身的人文素養,漸而鼓動校園人文風氣。 圖書與會展館自本校99週年起,即啟動暖壽計畫、逐步耕耘,並透過「作家講座」與「沙龍讀書會」、「∞特映室之映後座談」等活動,共同展開百大講堂,精彩詳情請至圖書與會展館活動報名系統查詢